下午陪喵喵寫作業的時候,她突然說:「瑪麻,我們班上有個討厭鬼,妳知道是誰嗎?」


  雖然有時候喵喵會說某某同學怎樣,不想跟他當好朋友之類的,但是說同學是討厭鬼還是第一回呢。我問:「喔,那是誰呢?」

  「就是Miki!」喵喵回答。

  「是喔,那是怎樣討厭啊?」(我心想,大概又是搶玩具吧)

  「昨天下午在操場的時候,她打我........」

  「那妳有沒有打她啊?」(雖然嚇了一大跳,還是要先故作鎮定)

  「有,我打了她2下,可是她一直打我,打好多下喔........」(還不錯,有誠實)
  「我只有打她2下喔!但是她打我好多下。」(喵喵忍不住又重申一次)

  原來是昨天下午在操場活動的時候Miki撿了地上楓香的果實來玩,老師有告訴過他們那種果實尖尖的會刺傷他們,所以不可以撿來玩。喵喵看到Miki撿了便提醒她老師說過的話,但是她不聽,於是喵喵說要報告老師,Miki便拉住了喵喵,喵喵被拉住了想掙脫,結果Miki就動手打她了。



楓香的果實由多數葫果結合成刺球狀(小朋友真的要小心被刺傷呢!)


  「後來咧?老師知道嗎?」(我想Miki也許是情急之下才會動手的吧!)
  「知道,我有跟老師說了。」
  「嗯嗯....,那老師怎麼說?」
  「老師問是誰先動手的?然後要Miki跟我說兩次『對不起』。」
  「喔....,然後呢?」
  「因為她跟我道歉了,所以我就原諒她了。」

  「有話要好好說,動手打人就是不對的喔!妳可以保護自己,像是用手擋或是走開,但是絕對不可以打人喔,知道了嗎?」除了心疼女兒被人打之外,有順便機會教育一下。



  晚上我問喵拔,他也不知道這件事,昨天放學去接喵喵的時候有沒聽老師說。也許老師認為這件事不是什麼大問題,而且已經解決了,所以沒說吧。既然老師沒說,Miki媽媽事後也沒反應(或許老師也沒跟她說吧),我就先不當怪獸媽媽,不去質問老師及同學家長了,先當作是個案,再觀察觀察吧!

  雖然仍然心疼女兒挨打,不過也不要想的太嚴重了,畢竟同學間的摩擦處裡也是重要的學習課題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