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喵仔幼稚園歲末餐會,每位家長要帶一樣菜來園裡分享。參考了Carol自在生活的食譜,做了2個蛋糕,一個鹹的肉燥蒸蛋糕、一個甜的鮮奶油香蕉蛋糕
  不過沒想到這些蛋糕會這麼搶手,我自己居然連一口也沒吃到,就被搬光光了。尤其是香蕉蛋糕,才拍完照、把相機收好再回頭,就連盒子都沒看到了耶。(開心~開心~~)



  這兩款蛋糕都不麻煩,材料也簡單,幾乎都是用家裡現有的材料做的呢!

  先來做肉燥蛋糕吧。
  備好料,開始炒肉燥,等絞肉炒到變色後加入調味料,蓋上鍋蓋等醬汁收乾就起鍋放涼備用囉。



  接著來做蛋糕的部份吧。
  把砂糖加入全蛋的鋼盆中。蛋液隔水加熱時一邊把蛋跟砂糖打散。然後將蛋液打成蓬鬆的蛋糊。(這部份真的要打很久,雖然是用電動打蛋器,手還是很酸呢!)


  將橄欖油加入蛋糊中拌勻後,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分次加入,再拌勻。(做到這裡已經完成大半了呦!)

  
  因為沒有適合的烤模,我就用幕斯模底下包了錫箔紙,只要麵糊不會流出來應該就行了吧。(我想應該是這樣吧....)
  接下來就簡單囉。
  把一半的麵糊倒入模型中,
鋪上一半的肉燥及櫻花蝦,放入蒸籠蒸10分鐘。
  然後再把剩下的麵糊及材料重複剛才一樣的動作,大火再蒸20分鐘。
  脫模,放涼。
  完成!


  不過就在出門前才發現,中間兩層交接的地方有一點點沒熟,趕快放入電鍋再蒸個10分鐘。幸好是在家裡先切好才帶出門哩!)





  接下來,來做香蕉蛋糕囉。就在這時候寶弟午覺睡醒了,看到我準備了香蕉就一直吵著要吃,只好讓他坐在廚房陪我啦。
  不過
也因為寶弟醒了,一邊要搞定他不亂跑,一邊又要準備材料,真是一陣手忙腳亂呀。
  接著公婆也來按門鈴,公婆出現總要招呼一下,再回到廚房後發現時間有點來不及了,所以照片拍得零零落落的,詳細做法就回到Carol那裡看仔細吧!




  蛋糕片都煎好後,準備打鮮奶油才發現....鮮奶油打好後要放入冰箱冰30分鐘,啊~吶A安捏,只好把鮮奶油先放入冷凍庫冰一下。(不知道這樣行不行呢,不過也沒辦法啦。)
  最後都組合好了,又有意外發現,蛋糕要冰30分鐘以上才能切....。沒辦法了,只好先帶去
冰在幼稚園的廚房吧。(可是我明明很仔細認真的看了好幾次步驟,怎麼會出槌咧........)
  好在歲末的表演活動有delay。表演結束,蛋糕也冰超過30分鐘了,應該不會再有問題了啦。(呼~~)


  說實話,我也不曉得這次做得蛋糕到底口味如何,不過既然空空不見底了,應該是還行吧。
  既然這兩種蛋糕作法都不難,有些部份也可以讓孩子幫忙,寒假期間或許可以跟喵仔一起來玩玩喔!



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rol-jay/article?mid=167532
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rol-jay/article?mid=128928&next=128185&l=f&fid=39




    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