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▲打好的皂液裝入紙盒後,就可以收工回家囉。

  上星期六帶著阿喵參加了士林母乳哺餵支持團體「ㄋㄟ ㄋㄟ天使園」的母乳手工皂體驗活動。活動當天人爆多的,設備都不夠用了,只好輪流使用。很多都是一家大小,爸比帶著媽咪、貝比(們)一起來,甚至還有阿公、阿嬤也陪同參加的呢!不過就算只有媽咪隻身帶著貝比來也不用擔心,有很多志工媽媽、志工阿嬤會幫忙照顧,還設有遊戲區可以讓孩子們玩喔。

  一直很想試試看手工皂,但是想到家人都沒用皂的習慣,如果做了沒用豈不是浪費了,剛好健康中心通知了這次的活動,來去體驗一下吧。而且活動完全免費,只需要帶不鏽鋼盆(鍋)、攪拌器跟牛奶盒,現場連母奶都有提供呢!

  活動當天時間實在太緊湊了,加上手油油的,雖然帶了相機,卻一張照片也沒拍。回家才想到可以讓阿喵幫我拍呀........





(2010.9.4)
  記得老師說5~7天後就可以脫模了。

  小心翼翼的拆了紙盒,皂的表面還是黏糊糊的,所以脫模後外觀看起來毛毛的,底面也是坑坑疤疤的。


▲脫模後的醜態。





(2010.9.11)
  又隔了兩週才想到是不是應該先把皂切小塊呀?老師有說什麼時候切皂嗎?太不認真了,好像沒有聽到這步驟耶,不管了,就先切吧。

  不曉得會不會很硬,先拿美工刀試試看,結果........居然是軟軟的??是做錯了嗎?

  因為裡面還沒乾,所以很輕鬆就切開了,不過切的不美就是了。第一次咩........

  接下來就是等....等....等........吧,老師說要放6~8週才能使用。



▲看起來像蛋糕切片,很好吃的樣子呢!^皿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