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  上課囉!

  7月25日開始在泰迪森林上『手縫泰迪熊』課程。學費不便宜呢。  


 

  材料包裡有:天然毛海、麂皮絨布、接合釘梢、玻璃眼珠、手縫線、鼻線(繡線)、臘線、緞帶以及薰衣草,當然還有棉花一大包。

畫紙型之前要先認識毛海的方向,頰、頭、身體、手、腳等都要順著毛海的方向畫,不然成品就可能會有左頰跟右頰的毛不同向,或是身體跟手腳毛不順........等等問題。

  畫紙型也麻煩,一來因為材料有限(材料包咩),二來因為毛海很貴(50x35cm就要NT$600元起跳),所以要順著毛向排出最省布的方法,然後才畫上去。(經費多的人就不在乎了吧)

  畫好紙型後,剪布(毛海)也要很小心,剪刀要沿著底布,不然就會剪到毛囉。剪好後就開始縫吧!NO~NO~NO~~!!  不行喔,要先把縫份上的毛海剪掉,也(又)要小心點,不要修掉太多嚕。(光剪這個就花了我不少時間呢!)


  以上都是課堂上的部份,沒留下照片,因為心地動作實在太慢了,手忙腳亂地,哪還有時間拍照呀!  

    



 

  先把左頭跟右頭從鼻子的地方開始縫,然後再把中頭縫上。回針縫,而且要拉緊,真的要很緊,不然塞棉花的時候是會爆開的。
因為要「拉緊」,手被線刮得很痛。  

  縫的時候也要注意把毛海撥進去,不要縫到了。

  材料包附的手縫線實在太不耐用了,縫沒幾針就毛了、斷了,老師介紹我們用拼布用的「梅花壓線」,線比較粗也比較強韌,縫起來也很滑順,真的很好縫呢!缺點就是貴了點。


  



 

  終於把各部位都縫完了(還沒接合)
先擺在一起拍張照吧。有點樣子出來了呢!  


 

  先把頭塞棉花,要塞的飽飽地,很飽....很飽........。被老師要求
了好幾次「要再加強」,不停地塞~塞~塞~~之後,硬度大約像棒球吧!


 

  先放進頭部地接合栓,然後收口,當然又是要求要「緊」,最好緊到只露出T字釘梢的腳。


   

  開始縫鼻子跟嘴巴吧!鼻子很重要喔,鼻子歪了怎麼行。

  首先要大約抓出眼睛的位置,把鼻毛修剪一下,從眼睛到鼻頭部分的毛海都要剪短。
  開始縫鼻子囉,要縫得對稱又飽滿真的很難耶,光鼻子就搞了一下午........
 


  上課時經過老師指導後,漂亮多了。



  
  虎克熊?  


 

  因為眼睛的「腳」斷了,所以只能先上一眼啦。  


 

  眼睛縫好了之後,接著縫耳朵。愈來愈有樣子囉。

  最後再把身體也塞滿~滿~滿~~滿~~~~棉花,然後用藏針縫收起返口。一邊縫還要一邊補充棉花,總之就是要塞飽飽的才行!


  



  將~將~~

  我的第一隻手工泰迪熊,完成!!    


 


  



  感謝喵拔~親愛的老公,讓我去上課,又幫忙照顧喵喵。

  謝謝啦! 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